是守灵人也是候灵人

all三(番外Ⅰ)不喜勿喷

  前世时间段,唐三死后(注意:武魂殿和史莱克是对立,但是对立的条件是唐三,咱就说往死里宠)此篇主要以武魂殿为主

  “我不信,我就是不信,他一个已经成神的的人,怎么可能这么轻易就死了,他一定是骗我们的”唐三死后的第三个月,他们还是没能接受唐三已经死了的事实,在他们得知真想后,他们全都后悔至极,可是已经晚了,唐三已经死了,这是无力回天的。

  “好了,沐白,安分点,小三已经走了,说再多也是没用”大师在这三个月内也并没有多好,唐三那日死的场景一直像梦一样缠着他,他知道自己枉为人师,害了一个天赋那么好的孩子。

  “大师,哥……他真的离开我们了吗”小舞的眼眸里没有任何神情,唐三把她当亲妹妹一样对待,什么都想给她最好的,可自己最后却伤了他

  这三个月里论谁都是一副失魂落魄的感觉,可是这三个月里不过只是少了一个人而已,一个只知道爱着别人,从不关心自己的傻子而已,可他们都觉得想是失去了什么天才地宝一般。

  天神看着大陆,不免的有些焦躁,明明人是他们自己逼死的,到头来却比谁都要伤心,真是迟来的情谊比草都贱,既然如此,那便给他们一个机会,天神找到了唐三的一魂一魄,运转法力,为他重塑肉身,唐三的肉形慢慢显现,待光芒暗去后,蓝银皇觉醒后的模样显现出来,只是没有记忆,天神提取记忆注入其中,慢慢的那双眸子缓缓睁开。刚刚醒来的唐三满脸懵的站在那里,他活动了手臂,清晰的触感传来,他意识到自己没有死

  “这是……怎么回事,我不是已经……”唐三不禁发出了疑问

  “是我救活了你”天神看着满脸懵的唐三觉得有些可爱,帮他解答了他的疑问

  “敢问……前辈是”成过神的唐三很明显的感受到了面前这位前辈身上有这很强大的神威

  “我是掌管所有神的天神——氶欤”

  “晚辈唐三,见过天神”唐三弯腰行礼

  “免礼,我且问你,你可知我为什么要复活你”氶欤盯着唐三

  “还望前辈明示,晚辈不知”唐三再次恭敬的行了一礼

  “你且看”氶欤的手在唐三的门心上轻指,三个月内大陆上所发生的事全部进了唐三的记忆中

  “本神问你,你可有恨过他们”氶欤向唐三发问

  唐三沉默良久,薄唇轻启,从中缓缓吐出两个字“不恨”,若非是唐三眼底的坚定,氶欤甚至都感觉他回答的这么风轻云淡是在和他开玩笑,当真是一个痴儿

  “我此番作为是为了给他们一次恕罪的机会,但你也记住,你这具身体只有你死前的一魂一魄,需更加小心,且你的修为的魂力皆都会被废除,如此我也好看看他们会该如何”氶欤交代着唐三注意事项

  “谢前辈重塑之恩,晚辈定当谨记”唐三再次鞠躬行礼

  被神力传送到了下界,唐三的眸子暗了暗,他不知自己该何去何从,没了修为和魂力,自己就是一个废人,在弱肉强食的斗罗大陆自己又该如何生存。回过神的他,环顾四周,这里是……星斗大森林,看到熟悉的场景,唐三的精神瞬间提到最高,星斗大森林可不是闹着玩的,森林里的危险,对于他这个废人来说,无一不是致命的,他谨慎的环顾四周,步步惊心。

  “谁”远处的草丛内出现了动静,唐三此时的心已经提到了嗓子眼,如果是魂兽,又或者是其他的……

  一柄月刃向唐三的位置袭来,唐三快步躲闪,差一点就伤到了,唐三喘着粗气,用手撑着身体倚靠在一棵树前

  “邪月,你干什么,若是惊扰到了强大的魂兽,我们可对付不了”焱带着些怒气没好气的对邪月说到

  “草丛内边有动静,以防万一”邪月清冷的声音传来,让唐三不禁想骂人〔为什么一下来遇到的就是他们〕武魂殿一行人穿过草丛,开始四处巡视,邪月唤回了月刃,但他觉得这月刃上似乎有着一些熟悉的气息,脑海中转瞬即逝的想到了他

  〔不可能啊,他不是已经……难道〕一股念想油然而生,让他开始在这四周寻找起来。唐三感觉到了邪月的慢慢靠近,心再次提到了嗓子眼,可是呢!就在邪月离唐三仅剩几步之遥时,不知何时一只千年修为的九节翡翠已经来到了唐三的背后,它的眼睛直直的盯着唐三,时不时吐出信子来,唐三的注意力都在武魂殿一席人身上,并没有注意到自己的背后,好在邪月并没有过来,这让唐三松了一口气,而就在下一秒,那条九节翡翠直接在唐三的肩膀上咬了一口,突如其来的疼痛,让没有修为的唐三直接叫了出来,叫声引来了武魂殿一行人的注意

  唐三瞬间无语了,先是武魂殿,后是九节翡翠,他的命也没必要这么苦吧〔该死,老子之前从没有在毒上吃过亏,这次算认栽了〕

  “谁在那”焱的声音传来,唐三的意识也在慢慢被毒素侵蚀,在他昏倒之前,看到了急匆匆赶来的邪月,也算是松了一口气,昏了过去

  “小三”邪月快步冲上去,扶稳了唐三,将人抱在怀里

  “小三,小三”轻声的唤着,可是怀中人并没有反应,看着唐三逐渐发紫的唇瓣,邪月等人这才意识到,是中毒了,也不管别的,抱起人就飞回了武魂城

  “老师,老师,快,快救救小三,他中毒了”胡列娜人还未到,声音却先进了教皇殿,比比东起初还很懵,知道看到邪月等人抱进来的人是唐三,也不顾什么别的了,直接从王座前瞬移到了邪月面前,她的武魂是蜘蛛,都带有毒素,是不是中毒,一眼便看出来了

  “千年的九节翡翠”比比东不禁皱眉,快速从邪月怀中接过唐三,直接瞬移到房间内,邪月他们赶来时,唐三的毒已经解了,众人松了一口气

  “你们在哪遇到的他”比比东并不相信此人就是唐三,唐三早就死了,怎么可能……

  “我们是在星斗大森林内发现他的,发现他时就已经中毒了”胡列娜看着躺在床上和她记忆中那张极为相似的脸

  “教皇冕下,唐三死前已然成神,难道就不会有特殊的情况发生吗”邪月问道

  “这……我也不知,等他醒来再说吧”比比东也不是没有想过这种可能,可是这三个月里都没有任何消息,而且史莱克好像不知道他回来了

  比比东将此事告诉了千道流等人,他们也是面露难色,不知是怎么回事,但是不管他是真是假至少他回来了,而且比比东告诉了千道流他们,现在唐三身上是没有半点修为的。过了整整两天,唐三才醒来,没有修为的身体和普通人没有任何区别,两天内醒来已经是奇迹了

  “你醒了”胡列娜看着醒来的唐三,很是激动

  “你先别动,我去叫老师”还不等唐三做出反应,胡列娜就直接跑出去了,头一次在毒上吃亏的唐三还有些没反应过来,头昏昏的〔果然没有修为还真是难受,等等……刚刚出去的是……胡列娜,我去〕唐三想到了刚刚窜出去的胡列娜,有些无奈,〔怎么变得毛毛躁躁的〕

  比比东在知道唐三醒后,也是没有犹豫就赶过来了,速度之快让唐三再度陷入懵懂中

  〔他们怎么都好急躁的样子〕唐三不解他们为何如此匆忙

  “感觉怎么样,还有没有哪里不舒服”比比东望向懵懂的唐三开口询问

  “嗯?也没什么异样”比比东的询问让唐三回过神来,将自己身体如实的感受,告诉了她

  “那就好”比比东松了一口气“你……是他吗”比比东小心翼翼的询问,她害怕他给的答案是否认

  “你已经成神了,还识不清真假吗?怎么我不像真的吗”唐三摊开双臂,自己扫视了一圈自己,自认无疑

  “没有,你都走了三个月了,只是有些害怕”比比东伸手抚上唐三的头,微微一笑,她肯定眼前的人一定就是唐三,〔你总于回来了〕想到这,比比东的眼眶湿润了,泪水不自觉的流出,他,他们找了整整三个月,终于回来了。

  “害怕什么?不是你们先放弃的我吗?”唐三的眸子再度暗了下去,死前的种种在脑海中浮荡

  “小三,对不起,是我们错了”比比东将唐三抱入怀中,泪水一滴滴落下,她错了,他们都错了,他们辜负了爱他们入骨的人,他们将他伤的遍体鳞伤,还害死了他。

  “无所谓了,都过去了”唐三语气中尽显平淡“我不恨你们”这句话让比比东愣住了,唐三不恨他们?她自己都不信

  “留下来吧,留在武魂城,我们会保护你的”比比东想让唐三留下来,唐三现在没有修为和魂力,外面对他而言太危险了

  “我暂时也走不了”唐三明白比比东知道了自己没有修为的事,要求自己留下来也是为了自己的安全,自己一时半会确实走不掉

  “好”比比东看向唐三的眼神里全是温柔

  三天时间武魂殿众人都知道唐三回来了,都很开心,可是现在的唐三身子很弱,和普通人一样,甚至比普通人还要弱,需要仔细看管,他们想知道唐三消失的三个月到底去了哪,可是唐三不愿说,那他们也只好不问,至少现在他回来了。

  “爷爷,你为什么这么突然的就叫我回来了”火急火燎的赶到使千仞雪有些喘不过气,还没缓口气,就询问,千道流叫自己回来的原因

  “不是,为什么你们都变得这么毛躁,胡列娜,东儿姐姐还有你,怎么都变得这么急躁”唐三看着从通知到来到,连半个小时都不到的千仞雪,由衷的感慨

  “爷爷,你们什么时候……”话还未说完,就被映入眼帘的的面孔震惊到了,唐三看着千仞雪满脸震惊的看着自己,也是见怪不怪了

  “好久不见”唐三开口打招呼,试图唤醒因震惊而发愣的千仞雪

  “你……你是小三?”千仞雪的语气里多了激动,震惊和疑惑

  “怎么是个人都问我这个问题,我不像吗我自己吗”唐三再一次听到了和比比东他们一样的疑惑,他深有体会,也很无奈。

  “爷爷,您叫我回来,是因为……小三”千仞雪明白了自己回来的原因

  “是的,小三回来有三天了,前两天因为意外一直都在昏睡中,今天才醒的”千道流看着一旁的唐三,眼中多的是愧疚和心疼

  “行了,别用内种眼神看着我”唐三有些浮躁了,他们对自己的愧疚自己也能体会到,可是……对此他真的不想多说

  

评论(19)

热度(498)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